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殿文投書 籲韓國助台灣回歸國際社會

2019/9/16 17:20(9/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韓代表唐殿文投書南韓日報「京鄉新聞」,表示台灣與韓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共同發展經驗,呼籲韓國仗義協助台灣回歸國際社會。

「京鄉新聞」今天在評論版(Opinion)刊出以「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唐殿文」署名的投書,以「請臂助台灣回歸國際社會」為題,表達台灣迫切希望回歸國際社會的心聲。

唐殿文在專文中表示,以1980年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背景的韓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及描寫南韓六月民主運動的「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先後在台灣上映,引起廣大的迴響及好評。他說,這是因為台韓地緣相近,政經發展歷程相似,都經歷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過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發展經驗。

他說,韓國民主運動源遠流長,今年適逢韓國慶祝三一抗日獨立運動和上海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中華民國政府早年曾積極協助臨時政府,也是1948年大韓民國獨立建國後,第一個給予承認及建交的國家。

唐殿文說,眾所皆知,中國大陸對台灣向來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但台灣人民向世界證明,不曾因遭受威脅就放棄自由民主,也不曾因遭受打壓就退縮參與國際的決心。

專文表示,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多次呼籲台灣2300萬人有權參與聯合國體系,也強調台灣決心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營造自身想要的世界及需要的未來。

專文稱,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上已獲致相當成果,並積極協助有需要的國家。然而,由於政治因素干預,使台灣繼續被排除於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之外。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分享自身的成功經驗,並進一步對達成這些目標的集體努力做出貢獻,禁止台灣分享有助改善國際協調努力的經驗及重要資訊,實極荒謬。

專文表示,經常引用來排拒台灣於聯合國之外的法律根據是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然而,這項決議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在台灣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2300萬人。令人遺憾的是,聯合國持續不當引用及錯誤解釋這項決議,以正當化它排除及孤立台灣的錯誤作為。

唐殿文在投書中表示,一個真正包容的聯合國不應該遺漏任何人。然而,聯合國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者進入參訪或出席會議,來自台灣的記者及媒體也無法取得聯合國記者證以採訪會議。這些做法不公平且充滿歧視,也違反聯合國標榜的普遍性原則。聯合國應言行一致,立即採取行動,改正排除台灣的不當做法。

專文表示,回首過去,中華民國曾協助韓國獨立建國,放眼未來,希望韓國仗義臂助台灣的國際參與。期許台韓在既有歷史情誼、共同價值等基礎上,深化各層面的交流與互動,在增進雙方友誼與合作關係之外,也能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共創更美好的未來。(編輯:郭中翰)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