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以黑手黨口吻威脅烏總統 川普斥彈劾為笑話

2019/9/26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稱對他提出彈劾調查的理由根本是個「笑話」,民主黨人則篤定地指控川普以「黑手黨式口吻威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川普否認他濫用職權一再敦促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政敵拜登(Joe Biden)的說法,但白宮公布的通話節本證實確有其事。

彈劾案近日迅速發展,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明天將到國會作證,翻開下一個勁爆章節。

川普在民主黨正式展開彈劾調查後的首場記者會上說:「他們將因這場獵巫行動受到重傷,因為當他們探究細節時,就知道這是場笑話…為了這種事啟動彈劾?在你舉行很棒的會晤或有很順利的通話時?」

川普稍早有恃無恐地堅稱,他沒有對基輔當局施壓,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川普舉行早先規劃的會面時,也是這麼說。

不過,公布的對話節本在華府投下新的震撼彈,連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成員也感到震驚,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稱「非常令人擔憂」。

華府現在開始出現兩種不同描述。川普與盟友聲稱7月25日的通話內容,沒有含有川普施壓澤倫斯基以調查拜登作為交換條件的證據。

同時,民主黨人堅稱這是確鑿的證據。資深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說:「黑手黨老大就是這麼講話。你為我們做了什麼?我們為你付出這麼多,但卻沒有收到回饋。我有事要請你幫忙。」

「這個忙是什麼?當然是調查他的政治對手,調查拜登一家。」

根據通話節本摘要,川普說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與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將聯繫澤倫斯基,討論調查拜登與他兒子和烏克蘭有關的活動。(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淑琴)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