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8月出口南韓 啤酒銳減氟化氫歸零

2019/9/27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韓關係惡化,日本7月強化3項半導體關鍵原料出口南韓,造成日本業者8月出口氟化氫到南韓的數量,從每月至少2000多噸「歸零」;日本啤酒出口南韓總量也較上月銳減逾9成。

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7月1日宣布,強化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氟化氫)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並於7月4日正式上路。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財務省今天公布8月品項別的貿易統計,用來清洗半導體的氟化氫出口到南韓的數量為零,主因可能是日本政府7月強化管制包括氟化氫等3關鍵原料出口南韓所致。

日本業者過去每個月通常出口2600噸到3500噸不等的氟化氫給南韓業者,但今年7月的出口量銳減到479噸,較6月減幅高達83.7%,而8月甚至來到零出口。

至於氟化氫外的另兩個關鍵原料出口量,由於在貿易統計橫跨多個項目,財務省表示無法正確統計。

另一方面,日本8月銷往南韓的啤酒,也比上個月銳減92.5%,應是受到南韓國內發起拒買日貨運動的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去年8月氟化氫出口到南韓的總量約3378公噸,金額約7億4000多萬日圓,但日本今年7月強化出口管制後,可能因此讓8月氟化氫出口量與金額「歸零」。

日本啤酒今年7月銷往南韓的金額約6億3943萬日圓,8月大幅減少92%、金額銳減到5009萬日圓;日本清酒出口額也減少34%。(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長會談兩樣情 日中積極合作日韓爭議難解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