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電話門 烏克蘭總統助理:不想插手美國內政

2019/9/30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展開彈劾調查,要追查總統川普是否施壓基輔當局調查他的政治對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一名助理今天表示,烏克蘭不想捲入美國內政。

路透社報導,一名吹哨者舉報,川普7月25日致電澤倫斯基,敦促他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韓特(Hunter Biden)。這起「電話門」事件是促使國會調查川普的核心關鍵。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宣布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

根據烏克蘭1+1電視頻道,澤倫斯基的助理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昨晚說:「我們視美國為我們的朋友和戰略夥伴。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是他們自己的國內政治遊戲。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會介入其中。」

川普與澤倫斯基7月25日通話,隨後葉爾馬克在馬德里與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會談。吹哨者的舉報內容將這場會面形容為「直接後續行動」。

朱利安尼表示,他今年曾與多位烏克蘭官員在歐洲各地舉行會談,而與葉爾馬克的這場會面正是其中之一。朱利安尼敦促基輔當局調查拜登父子,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對父子的任何一人犯罪。(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