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美國經濟展望趨悲觀 貿易衝突為最大隱憂

2019/10/7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對於美國經濟成長展望變得更加憂慮,主要擔憂因素是貿易衝突。但他們認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稍微減低。

根據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所做調查,受訪的經濟學家當中,預期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明年底前陷入衰退的比率,已由前次調查的60%降至接近半數。

不過受訪者預期,美國經濟擴張速度將放緩,成長率將跌破2%,為2016年以來首見。

最近的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市場依舊強健,但製造業已落入衰退,經濟規模較大的服務業成長也在放緩,引起外界擔心美國經濟體質。尤其現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摩擦仍未化解,與歐洲的緊張關係也在升溫。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調查事務負責人、「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表示,受訪者「在今年夏天期間對經濟展望的看法無疑變得更加悲觀。認為經濟前景風險傾向下行的受訪者比例,達到80%。」

達科針對這份季度調查結果發表聲明說:「保護主義興起、貿易政策瀰漫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都被認為是可能造成美國經濟活動減少的主要風險。」(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