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暴雨 日本防洪地下神殿全面啟動

2019/10/14 17:39(10/1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颱風哈吉貝帶來暴雨影響,日本位於埼玉縣春日部市,被稱為「地下神殿」的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首都圈外圍排水道),時隔4年第2度全面啟動所有設施排洪。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為防止河川氾濫,「地下神殿」內部調壓水槽可貯存主要河川超標水量,再把水排入河幅寬廣的江戶川,發揮洪水調節作用。

這座「地下神殿」2006年完工,第一次全面啟動內部所有設施,是在2015年造成茨城縣鬼怒川氾濫的關東及東北豪雨時;而這一次哈吉貝侵襲,則是「地下神殿」時隔4年第2度全面啟動防洪排水設施。

「地下神殿」主要由排水隧道、豎井、調壓水槽等設施組成,是一座位於地下50公尺深的排水道,全長6.3公里。主要功能是當附近的中川、倉松川、大落古利根川、第18號水路及幸松川等河川水位上升時,利用豎井把水引入調壓水槽內貯存。

江戶川河川辦公室表示,日本時間12日上午11時30分,開始從第18號水路讓水流入「地下神殿」;到了同日晚間6時,讓上述所有河川的水流入。

上述所有河川及第18水路的水位全部超過標準,是相當罕見的事。

「地下神殿」12日晚間7時10分開始把水排放入江戶川;不過,到13日上午時,江戶川水位也開始上升,讓負責人提心吊膽,但之後江戶川水位下降,到現在仍持續洪水調節措施。

「地下神殿」貯水量可達6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位於東京都池袋的太陽城60大樓的容積。從12日到14日上午共排出約1000萬噸水量,大約可裝滿15棟太陽城60大樓;2015年關東及東北豪雨時排出約1900萬噸水量。(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