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招認川普與烏克蘭交換條件後改口 穆瓦尼不辭職

2019/10/21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上週指總統川普曾以軍事援助為條件,尋求烏克蘭給予政治利益,但穆瓦尼隨即改口,今天再表示自己未因相關發言提議辭職。

穆瓦尼(Mick Mulvaney)告訴福斯電視網(Fox)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我從沒說過有利益互換(quid pro quo),因為事實就是沒有。」

路透社報導,穆瓦尼17日告訴記者,川普決定扣住給烏克蘭的3.91億美元援助款,與他渴望基輔政府調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有台電腦伺服器藏在烏克蘭的說法有關。這項說法已遭揭露並非事實。

當天有記者形容穆瓦尼所述就是條件交換,穆瓦尼回答:「我們在外交政策方面總是這麼做。」

穆瓦尼在白宮記者會作上述評論,在華府掀起軒然大波,並讓川普的共和黨盟友困惑又沮喪。當天穆瓦尼就發布聲明收回自己的話。

穆瓦尼今天則表示,自己並未因這段插曲提議辭職,白宮內部也沒討論他可能去職。

穆瓦尼告訴「福斯週日新聞」:「絕對、肯定沒有。我在那裡工作非常開心。我在記者會的表現不完美,但我要再說一次,事實支持我們這一方…我仍然認為我作為幕僚長很稱職,我想總統也同意。」

尋求明年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之前指出,美方凍結給予基輔的援助款,原因是他認為歐洲國家也應該出力。穆瓦尼今天也說歐洲援助和烏克蘭本身貪腐一直令人關切,並指援助款最終仍已流出。(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昱婷)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