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軟銀擬額外注資接手WeWork 紐曼董事長職位不保

2019/10/22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今天指出,日本軟銀集團已準備好買下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的控股權,提供這家新創公司亟需的資金。若被軟銀接手,WeWork共同創辦人紐曼可能得離開董事會。

法新社報導,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準備對WeWork額外投資40億至50億美元,拿下這家紐約公司絕大多數股份,同時把對WeWork的估計總市值降至80億美元。

WeWork拒絕對相關議題置評。該公司今年稍早估計市值逾470億美元。

軟銀收購方案包括提議買下WeWork既有投資人與員工逾10億美元的股份,包括紐曼(Adam Neumann)的股份在內。

根據消息人士,先前對WeWork展現興趣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預料也將於明天開會時提出債務融資計畫,供這家新創公司的董事會考慮。

依據數個消息來源,WeWork年底前必須籌集至少30億美元,以滿足融資需求。

若WeWork選擇支持軟銀提案,由億萬富翁孫正義領軍的軟銀將掌握WeWork逾80%的股份。而軟銀提案也將限制WeWork共同創辦人暨前執行長紐曼的影響力。

紐曼之前被質疑在個人資產與WeWork之間從事自我交易行為,再加上使用毒品等個人行徑,已於今年9月辭任WeWork執行長。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若軟銀提案過關,紐曼可能退出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董事會轉任顧問,由軟銀營運長克勞雷(Marcelo Claure)接替紐曼成為董事長。

The We Company的董事會將於明日會議評估軟銀提案和摩根大通的替代融資方案。(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