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月軟著陸失敗後 印度規劃再次嘗試

2019/11/2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首次登月失敗後,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主席席萬(K Sivan)今天表示,ISRO將再次嘗試登月,目前正擬定一項行動計畫。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席萬在一場演講中指出,ISRO曾在太空船「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的「維克藍」(Vikram)登陸器登月嘗試中蒐集了足夠的資料,「把事情都設定好」。

席萬保證,ISRO會充分利用這次登月經驗、知識和技術能力讓事情變得正確,且在不久的將來再度執行登月軟著陸。

關於ISRO的其他太空任務,席萬表示,將包括向太陽發射探測器,以及送人上太空等,這些都正在按計畫進行。在未來幾個月中,ISRO還計畫發射大量的衛星升空。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在月球太空軌道繞行後,「維克蘭」於今年9月7日試圖在月球南極附近軟著陸,但最後階段卻與地球地面聯絡站失聯,雖然ISRO數次嘗試恢復聯繫,但最後仍宣告失聯,導致印度的首次登月任務失敗。

全球只有美國、俄羅斯與中國登陸過月球。中國的嫦娥四號探測器年初降落於月球背面,以色列4月也試圖讓「創世紀號」(Beresheet)登陸月球,但最後也失敗。

月球尚未開發的南極地區據信有水,因為此區坑洞大多未受到太陽高溫影響。科學家在2008年月球任務中偵測到水冰,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希望證實水冰存在,但由於南極一帶地型崎嶇,軟著陸月表的難度也較大。(編輯:韋樞)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