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美陸戰隊飛官紀律糟 飛行時自拍看書梳鬍子

2019/11/3 19:09(11/3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駐日美軍調查兩起撞機事故的報告顯示,日本西部美軍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的部分戰鬥機飛行員紀律欠佳,包括濫用藥物、酗酒和抗命,有人還在飛行時擺出看書和梳鬍子等動作自拍。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份報告檢討去年12月一架戰機與空中加油機在日本西部外海相撞造成死傷,以及2016年4月也是一架戰機與空中加油機在日本沖繩外海空中相撞的事故。這兩起事故都是發生在執行空中加油勤務期間。

雖然調查初始僅涵蓋去年造成死傷的相撞意外,但是調查過程中的發現促使美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1st Marine Aircraft Wing)下令,針對沖繩相撞事件展開正式調查。調查報告說,沖繩事故與去年造成死傷的相撞「在非常相似的情況下」發生。

這份在今年9月公布的報告指出:「若及早就2016年發生的不幸執行必要調查,即可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防止類似的憾事再度發生,比如(2018年)的那次事故。」

捲入這兩起事故的機種都是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和KC-130空中加油機,其中隸屬陸戰隊第242全天候戰鬥機攻擊中隊(Marine All-Weather Fighter Attack Squadron 242)的F/A-18戰機被認定得承擔肇禍責任。這個中隊部署在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U.S.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Iwakuni)。

報告說,調查發現「普遍不專業及管理不善的領導統御氛圍」。

報告指出:「不專業的案例包括濫用處方與非處方藥物、酗酒、婚外情、抗命,以及不遵守專業航空訓練及作業準則。」

調查結束後,4名軍官遭解職,其中包括隊長。調查發現,這名被解職的隊長在他個人WhatsApp帳號貼值勤時的自拍照,照片顯示他摘下氧氣罩及面罩。

另一被解職軍官上傳的自拍照顯示,他雙手都放開操縱桿,還捧著書閱讀,又摘下面罩。也有被解職軍官上傳摘下面罩拿梳子整理鬍鬚的自拍照。這兩張照片都是在飛行時拍攝。

去年這起造成死傷的相撞意外,發生在日本南方高知縣室戶岬(Cape of Muroto)外海約100公里處,共造成6名陸戰隊員死亡或失蹤。

報告指出,檢驗兩名戰機飛行員的尿液發現含有安眠藥成分,並說他們「在事故發生時,就醫學上而論,不適合執行飛行任務」。

至於2016年發生在日本西南部沖繩外海的事故,報告指出,F/A-18與KC-130碰撞並扯斷加油機的加油管,兩架軍機降落在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所幸無人傷亡。

美軍之前並未向日本政府說明2016年沖繩碰撞的事故。

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我們曾詢問美軍陸戰隊有關事故的細節及為何沒有通知我方,我們還在等待他們的回覆。」

美軍並未說明決定不告知日方這起事故的根據。(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