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民主黨不重視黑人 川普試圖搶攻非裔選票

2019/11/9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試圖擊垮黑人選民對民主黨堅定的支持,在亞特蘭大的非裔美國人集會上表示,民主黨將他們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不重視他們的權益。

川普在集會上清楚表示,自己努力打擊非法移民,並利用貿易戰重建製造業基礎,特別照顧黑人社群。他還吹捧全國失業率來到3.2%低點,即便黑人失業率為較高的5.4%。

川普更呼籲「美國非裔教會扮演重要角色」。他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說:「數十年來,民主黨完全將美國非裔選民視為理所當然。他們只會在選前對你們好,然後就把你們忘得一乾二淨。拿到你們的選票後,就說『掰掰』。」

川普成立「黑人為川普發聲陣線」(Black Voices for Trump Coalition)這個團體,是為了逆轉非裔美國人數十年來對共和黨的敵意。

可是現實是川普極受黑人選民反對,他們雖然占全美人口不到14%,但他們對民主黨的死忠程度讓他們成為總統大選一股強大的力量。

2016年川普贏得的總統選戰中,僅拿下8%的黑人選票,遠遜於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獲得的88%支持度。

民主黨和共和黨傳統上意見分歧,又因川普不斷引起的種族議題爭議而加深。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7月調查發現,8成非裔美國人認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

「黑人選民很重要」(Black Voters Matter)組織共同創辦人歐布萊特(Cliff Albright)稱川普的努力是場「騙局」,他說這與其說是試圖建立真正的聯繫,不如說是要破壞民主黨對非裔美國選民選票的掌握。

歐布萊特告訴法新社:「這是嘲弄,這很虛偽,根本是種侮辱。」

「這實際上是試圖將另一方的黑人投票率降到最低。如果他們可以造成足夠混亂,導致(投票率)下降,他們甚至不需要取得2成黑人選票,勝利就手到擒來。」(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