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馬路如虎口 每天62名行人死於交通事故

2019/11/18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官方最新報告顯示,印度馬路如虎口,行人交通事故死亡率近年不斷上升,與2014年相較,2018年行人死亡人數上升84%,平均每天有62名行人死於交通事故。

印度交通部發表的最新交通事故報告說,行人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持續上升,2014年有1萬2330名行人死於交通事故,到2015年上升為1萬3894人,2016年上升為1萬5746人,到2017年正式破兩萬大關達到2萬457人,2018年又成長為2萬2656人。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道路專家指出,行人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政府在規劃道路或籌劃交通運輸計畫時,既未理解也沒有給予行人優先權,需要改善。

根據這份官方統計,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分別占印度交通道路死亡事故的15%和2.4%。

除行人與自行車騎士,若再納入其他騎兩輪車的騎士等脆弱道路使用者,占印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近54% 。

這份官方報告顯示,印度2018年行人死亡最多的是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死亡人數達2618人,其次是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死亡人數為2515人,第3名是德雅省(Madhya Pradesh),死亡人數為1569人。

專家表示,印度幾乎所有人行道都遭到占用,行人常被迫走在主要道路上。

然而,政府市政機構和相關機構往往要在法院下令後,才開始整頓街道,掃蕩占用人行道的行為。

印度道路安全運動主席斯里瓦斯塔瓦(Amar Srivastava)指出,儘管政府確實在規劃道路時未能照顧到行人需求,但對駕駛人也幾乎沒有尊重行人通行權的任何培訓,也是導致行人死於交通事故比例高的原因之一。(編輯:林憬屏)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