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荷蘭合作緝毒 查獲大量製毒原料

2019/11/22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當局今天表示,國際警察破獲一起大型毒品走私案,避免了數百萬顆搖頭丸流入澳洲。內政部長杜登指出,這起走私案的時機是針對即將放假的青少年。

當局表示,澳洲與荷蘭的此次聯合緝毒行動在荷蘭及比利時查扣了搖頭丸主要成分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MDMA),估計市價2億美元,並起訴11人,包含一名澳洲女子。

主管澳洲警察和安全部門的杜登(Peter Dutton)表示:「在雙方所有機構通力合作的歷史上,這是最重大的行動之一。」

澳洲聯邦警方表示,經過多月調查後,8月在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港攔截到大約700公斤結晶狀的MDMA。

荷蘭警方隨後在11月5日突檢荷蘭和比利時15個地點,破獲兩個藏匿的製毒實驗室,同時查獲額外庫存的MDMA和50公噸化學原料。

荷蘭國家刑事調查部門的助理專員克拉格(Andy Kraag)說:「我們認為這個犯罪網有能力製造幾千公斤的MDMA,等同於數千萬顆搖頭丸,而一大部分可能會送往澳洲。」

克拉格在布里斯班(Brisbane)記者會上表示,查獲的MDMA「能製成1000萬顆以上的搖頭丸」。(譯者:黃靖貽/核稿:張佑之)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