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利權專家:沒證據證明華為5G技術領先

2019/12/3 21:18(12/3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日專電)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一向宣稱5G技術領先世界,不過德國媒體引述專家指出,歐洲在5G的技術不輸中國,華為的高調背後宣傳的成分比較高。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華為在歐洲高調宣傳5G,將自己視為5G的代言人,成功在輿論留下沒有華為就沒有未來的形象,其實是華為和中國政府多年精心宣傳的結果,真正在5G行動通信技術領先的是歐洲,不是華為。

鴻鵠律師事務所(Bird & Bird)專家諾伯爾(Matthew Noble)表示,儘管華為的5G專利申請數居全球之冠,但專利數量是一回事,專利的品質才是關鍵。

這位精通專利權的專家表示,從對5G技術進步有實質貢獻的角度來看,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南韓的三星(Samsung)和美國的高通(Qualcomm)排名前3,其次是芬蘭的諾基亞(Nokia),然後才是華為。

諾伯爾強調,華為的5G的確比4G強,「但沒有證據證明華為的5G技術領先」。

至於電信業者樂於採購華為的設備,諾伯爾認為原因是價格低廉,「除少數例外,電信業者通常買的是最便宜的設備,根本搞不清楚誰的技術才是領先」。

華為安全性的爭議不斷,電信業者考慮採用歐洲廠商的設備,但擔心產能不足,對此愛立信表示毋須憂心。

愛立信網路部門主管傑德林(Fredrik Jejdling)告訴德新社(DPA),愛立信5G產品的產能足以滿足全歐洲的需求。

為供應歐洲市場,愛立信即將啟用位於愛沙尼亞的新廠。(編輯:王永志)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