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控克什米爾網路斷120天 社群媒體被登出

2019/12/6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政府遲遲拒絕恢復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網路服務逾4個月,結果導致約150萬名社群媒體WhatsApp用戶的帳戶因為未活動政策而被登出帳戶及群組。

印度中央政府8月5日宣布廢除賦予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特殊自主地位後,隨即增兵印控克什米爾進行軍管,且切斷電信和網路服務,目前電信服務僅部分恢復,但網路服務迄今仍中斷,引起許多國際人權團體批評。

WhatsApp發言人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用戶無法登入帳戶或者被退出WhatsApp群組,並非針對印度控制克什米爾,而是公司有一項為維護安全及限制資料留存的政策,只要用戶沒有登入帳戶超過120天,帳戶使用權限就會過期無法登入,且被登出所有加入的群組。

由於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到4日剛好網路中斷120天,許多當地居民隔天醒來,發現WhatsApp帳戶無法登入且被從參加的群組中移除。

由於WhatsApp在印度約有4億名用戶,電信諮詢公司techARC創辦人卡伍撒(Faisal Kawoosa)預估,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大約有150萬名用戶受到影響,

電信分析師表示,未來幾天,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網路用戶可能還會面臨其他社群媒體帳戶或網銀帳戶無法登入的類似狀況。

卡伍撒指出,他在4日晚間看到他自己WhatsApp帳戶中200名來自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 Kashmir,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親友,突然從群組中消失。

派駐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夏哈(Khalid Shah)也推文提到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WhatsApp帳戶被登出的現象。他說,看到那些沉默4個月的人突然從所有群組中被退出,真是超現實,也令人沮喪,這是對克什米爾人民的一種集體懲罰。

WhatsApp發言人指出,使用權限過期的用戶要重新取得登入權限,必須再次加入WhatsApp,且必須重新把所有聯絡人添加入群組。(編輯:韋樞)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