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600女子被人蛇賣到中國當新娘 巴基斯坦漠視

2019/12/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合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人蛇集團將國內629名婦女賣到中國當新娘,許多人遭虐待或被迫賣淫。但巴國政府為維持與北京友好關係而施壓當局停止調查,法院更無罪釋放中國籍犯嫌。

美聯社取得巴基斯坦調查人員彙整而出的一份名單,內容指出從去年以來,巴基斯坦各地至少有629名女性被賣到中國當新娘。

巴基斯坦調查人員依據邊境整合管理系統的資料,彙整出629名受害女性名單,其中包含新娘的身分證字號、中國丈夫的姓名與結婚日期等資訊。

幾乎所有女性都從去年至今年4月期間與中國男性締結婚姻關係。其中一名高階調查官員表示,629名女子據信全都是被自己的家人賣給人蛇集團,才會嫁給中國人。

但基督教維權人士伊克巴(Saleem Iqbal)指出,巴基斯坦政府試圖阻止相關當局對此事進行調查,並對查緝人口販運網路的聯邦調查局(Federal Investigation Agency,FIA)官員施以「龐大壓力」。

對於這些指控,巴基斯坦內政部及外交部都拒絕置評。

當局打擊人口販運所展開的最大案件以失敗收場,巴國費索拉巴德(Faisalabad)法院今年10月開庭審理此案,最終宣判31名涉嫌從事人口販運的中國籍被告無罪開釋。

美聯社今年稍早揭露,巴國境內基督教少數族群逐漸成為人蛇集團的新目標。在穆斯林信徒為主的巴基斯坦,基督徒是最窮困的族群之一。人蛇集團付錢給貧困的父母,請他們把自家女兒賣到中國當新娘。許多新娘到了中國便受到孤立、虐待,甚至被迫賣淫。

數十年來,中國一直是巴基斯坦堅定的盟友,還曾提供軍事援助給伊斯蘭馬巴德當局。維權人士和人權工作者指出,巴基斯坦政府設法壓掉新娘販運的消息,以避免損害巴國與中國日益緊密的經濟關係。

中國對外籍新娘的需求源於國內人口結構問題,因為中國曾實施長達35年的一胎化政策,導致國內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目前中國男性大約較女性多出3400萬人。(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