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 北韓特使任副國務卿提名案

2019/12/12 07:59(12/1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的副國務卿提名案。委員會主席里契表示,他有信心畢根已準備好接下這重要職位。

參院外委會今天舉行業務會議,通過多項法案及人事提名案,包含畢根的美國副國務卿提名案。共和黨籍的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會後推文表示,他特別開心看到委員會通過畢根的人事案,「我有信心畢根已完全準備好接下這個重要職位,希望參院很快能表決確認他(的提名)」。

美國總統川普10月31日提名畢根擔任美國副國務卿,若提名獲參院確認,畢根將取代美駐俄羅斯大使提名人、現任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參院外委會已在11月20日通過蘇利文的俄羅斯大使提名案,尚待參院全院通過。

畢根提名案備受關注,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外傳有意請辭國務卿一職,以投入明年美國聯邦參議院選舉。若蓬佩奧果真選擇請辭,屆時畢根可能代理國務卿。

56歲的畢根擁有豐富的外交及私人企業資歷。在2018年8月被任命為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前,畢根曾在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擔任國際政府事務副總裁一職,負責處理福特汽車所有國際政府交流事務,包含印太區域。

在進入私人企業前,畢根曾擔任參院前多數黨領袖費里斯特(Bill Frist)的國安顧問;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期擔任國安會執行秘書,也曾擔任白宮幕僚,襄助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Condoleezza Rice)。

在這之前,畢根在美國國會擔任外交政策顧問長達14年之久,包含在1999年至2000年間擔任參院外委會幕僚長一職,也曾在眾院外委會服務6年。

相較川普政府上下普遍對中國的強硬態度,畢根顯得較為溫和。

在參院外委會11月20日針對他提名案所舉辦的聽證會上,畢根雖直指中國對少數民族及宗教的打壓「令人無法接受」,但在面對參議員詢問,他是否認為美方該制裁負責拘禁維吾爾人的中國官員時,畢根只簡短回應「會研究一下」(take a look at it)。

畢根也指出,他之前因為在福特汽車任職關係,曾在中國待過幾年。他表示,他個人不會全盤否定中國,因為中國內部還是有許多美方可合作對象,也不認為美國該放棄中國。(編輯:馮昭)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