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白島火山恐再爆發 潛水員續搜尋2失蹤者

2019/12/14 18:53(12/14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潛水人員今天在紐西蘭白島(White Island)附近海域搜尋2人下落,這2人自白島9日火山爆發至今已失蹤5天。島上火山恐有再次爆發的危險。

警察局副局長提姆斯(John Tims)表示,潛水人員在「能見度只有0至2公尺」的海水中搜尋,面對著「獨一無二的挑戰」。他們的搜尋重點在本週稍早曾發現一具浮屍的海域。

與此同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呼籲民眾,在16日下午2時11分為火山爆發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白島火山是在9日下午2時11分爆發,默哀時間選在事過整整一週。阿爾登指出:「我們可以一同為死傷者表示哀傷,並向他們悲痛的親友表示支持。」

火山爆發時,白島上共有47人,其中至少有16人喪生,28人現仍住在紐西蘭及澳洲各醫院,其中又有21人情況「危急」。

觀測白島的科學家指出,週末期間火山再次爆發的可能性不斷降低,但風險仍在。火山災害和風險預報員德里尼(Natalia Deligne)表示:「他們的最新估計是,火山再次爆發的機率為35-50%。」

精銳部隊官兵昨天冒著火山可能再次爆發的危險,執行英勇的搜救任務,共尋獲6具遺體。(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