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航協:貨運復甦 航空業明年獲利可望成長

2019/12/14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日內瓦14日專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12日在日內瓦媒體年會中表示,隨著國際政經情勢緩和,2020年全球航空業淨利可望成長,達到293億美元,第11年連續獲利。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說,今年經濟成長放緩,加上貿易戰、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社會動盪、英國脫歐等因素,導致航空公司營運環境比預期嚴苛。

然而,由於諸多成本削減,今年航空業仍保有盈餘,淨利達到259億美元。迪朱尼艾克說:「2019年是當前經濟週期的低谷,2020年的前景會比較好。明年航空業面臨的主要問題是運輸能量如何發展,尤其關係到波音737MAX復飛和延期交機等諸多問題在何時解決。」

IATA分析,2020年全球GDP預計成長2.7%,會略高於2019年的2.5%,而美國總統大選有助於緩解貿易緊張局勢,因此,全球貿易成長也預估從今年的0.9%上升至3.3%。另外,各大央行的金融措施及寬鬆財政政策,也可望帶動經濟成長。

綜觀2020年航空業盈利因素,除了大環境變好,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比預期還低,能源需求下降,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已從去年每桶71.6美元掉到65美元。

IATA說,石油供應充足導致庫存量增加,預計2020年油價會進一步走低至63美元。

至於人事成本,明年航空公司就業總人數預計達到295萬人,比今年增長1.6%,而運輸能量的上升,生產率也隨之提高,相對抵銷工資上漲帶來的影響。

IATA指出,亞太地區是全球製造中心,許多航空公司相當依賴貨運收入,而明年受益於全球貿易和航空貨運的溫和復甦,預期淨利可達60億美元,高於2019年的49億美元,淨利率22%。(編輯:王永志)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