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為火山罹難者默哀 家屬恐在美法院提告

2019/12/16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率領全國,為白島火山爆發事件罹難者默哀一分鐘。警方目前仍持續搜尋最後兩名失蹤人士的遺體。報導說,部分受傷旅客與罹難者家屬可能在美國法院提告。

白島(White Island)火山9日突然爆發,官方統計死亡人數16人,仍有兩人失蹤,據信已葬身環島水域中。另有26人仍在紐西蘭與澳洲醫院治療,其中許多人因嚴重燒傷而情況危急。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與部會首長今天下午2時11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11分)在國會大廈為罹難者默哀。

阿爾登在她的官方Instagram帳號貼文說,罹難者和紐西蘭永遠相連,「我們將他們緊緊擁抱入懷」。

搜尋小組13日在島上尋獲6具遺體,並在週末期間搜尋數小時,但最後兩名失蹤者仍是下落不明。

紐西蘭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表示,今天會再進行空中搜索,協助海軍潛水人員擬出進一步的水底搜尋計畫。

受歡迎的一日遊景點白島火山,9日爆發時噴出火山灰、蒸氣與氣體,彌漫全島,當時有47人在島上,包括24名澳洲公民及4名擁有永久居留權的民眾,以及來自美國、德國、中國、英國與馬來西亞的遊客。

火山爆發時,島上也有郵輪海洋贊禮號(Ovation of the Seas)的旅客。美國跨國郵輪公司經營的海洋贊禮號今晨停泊雪梨。一名澳洲旅客告訴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全船氣氛有點陰鬱,「船員人真的很好,努力保持樂觀,但大家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受傷,我覺得船長有點崩潰落淚」。

法律專家上週表示,預期受傷旅客與罹難者家屬將在美國法院提告。外界也有愈來愈多的責難,質疑火山有爆發危險,當局竟允許遊客在島上自由進出。(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累計8死 短期仍有噴發可能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