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王室歷經多事一年 納稅人負擔再成焦點

2019/12/25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今年歷經諸多事件,包括安德魯王子捲入性醜聞,以及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不滿私生活遭侵犯而與媒體打官司。大小風波令英國民眾再掀議論:王室是否大而無當且太有錢。

59歲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據稱是最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喜愛的兒子,但他被控與未成年女子發生性行為,接受專訪不僅否認相關指控,更拙劣地試圖撇清自己與已故美國戀童癖富商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關係。

面臨龐大輿論壓力的安德魯王子今年11月不得不承諾將「暫時退出公共事務」。事件發展很難不讓93歲的女王難堪。

一些王室事務專家指出,居英國王位繼承序列首位的71歲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有意改革王室制度。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告訴法新社:「他(王儲查爾斯)有意將王室瘦身,改為由數名較年長家庭成員組成的核心結構,並讓他們擔任全職。」

朱諾爾還說:「安德魯王子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剛好讓改革變得比較容易。」

事實上,英國王室的組成規模和維持成本一向是爭議話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王室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指出,國庫對王室的挹注長久以來飽受共和制倡議人士批評。

不過,戴蒙德認為,王室至今一向善於與時俱進、重新自我包裝,稱職地維護大英國族的良好自我感覺,以合理化王室享受的財政支持。

戴蒙德說道:「這就是目前問題所在,你得到的東西不值得你付出的金錢。」他指的是安德魯王子的性醜聞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媒體的爭訟等。

英國王室有數個財源,包括政府每年編列、在2018至2019財政年度高達8200萬英鎊的「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以及交付信託、去年收入達2000萬英鎊的各項王室資產。(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