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發聲明駁華爾街日報:在中國未享特殊待遇

2019/12/27 09:49(12/27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今天發表聲明,批評華爾街日報對其的報導是基於錯誤的資訊和混亂的邏輯,選擇性地對華為的成功進行任意揣測。聲明並質疑該報的動機和目的,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

聲明稱華為在中國沒有享受任何特殊待遇;過去10年,華為累計獲得的國內外研發相關政府補助金額不足收入的千分之3,2018年的政府研發補助只占收入的千分之2。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出,華為崛起是因為獲得中國政府多達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兆元)奧援,這些銀彈有助華為以比競爭對手低30%的價格爭取客戶。

華為26日晚間先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反駁,今天凌晨還上傳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的正式影音聲明。

聲明批評華爾街日報無視華為過去30多年在研發上的巨額投入和19萬員工以客戶為中心的長期艱苦奮鬥,選擇性地對華為的成功進行任意揣測,令他們不得不質疑該報作為一家專業媒體的動機和目的。

聲明稱,華為是一家100%員工持股的民營企業,過去30多年來,華為每年堅持將銷售收入的10%到15%投入到研發,過去10年累計研發投入約730億美元。2018年華為研發費用高達150億美元,在「2018年歐盟工業研發投資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遠遠超過思科(Cisco)、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的排名。

聲明稱,2009到2019年,華為在5G領域的研發投入超過了40億美金,超過了歐美國家主要設備供應商5G研發投資的總和。「巨額的研發投入驅動了華為的創新和發展,這是華為成功的關鍵因素」。

聲明並稱,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和其他在中國經營的私營企業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沒有任何不同。我們與在中國的其他高新企業(包括外資企業)一樣,享受了中國政府對高新技術企業的政策支持,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殊待遇」。

聲明強調,華為公司的營運資金主要來自於企業自身經營累積及外部融資,而不是政府補貼。過去10年企業自身經營積累占比接近90%;公司的外部融資操作都是市場化運作,債務成本符合市場水平。

聲明指出,在中國,滿足條件的高科技企業(包括外資企業)都有權申請中國政府的相關補助,主要用於支持研究項目,華為也是透過正常管道申請相關補助。正如報導中所說,西方國家對高科技研究專案給予補助的情況也十分普遍。

聲明並稱,過去10年,華為累計獲得的國內外研發相關政府補助金額不足收入的千分之3,2018年的政府研發補助只占收入的千分之2。

聲明最後強調,近來,華爾街日報頻繁針對華為進行不負責任的選擇性報導,對華為的聲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華為保留採取法律措施維護自身聲譽的權利。(編輯:楊昇儒/賴言曦)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