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美國最受景仰男性 川普追平歐巴馬並列第一

2019/12/31 07:48(12/31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今天公布美國人心中最景仰人物調查,現任總統川普過去4年都屈居前總統歐巴馬之後,這次以18%得票數追平並列第一。歐巴馬夫人蜜雪兒則排女性第一。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照例公布年度美國最受景仰人物調查,歐巴馬(Barack Obama)連續第12年名列美國人心中最景仰男性,追平已故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記錄。

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則以10%獲選最受景仰女性,這也是她連續第2年拿下這項殊榮。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以5%緊追在後。

蓋洛普從1948年展開這項調查以來,現任總統當選最受景仰人物的次數高達58次,但川普過去4年都屈居歐巴馬之後,名列第2。

蓋洛普認為川普今年終於能和歐巴馬並列第一,與川普的民調支持率成正比。跟過去2年相比,川普目前的施政滿意度達到45%,是他就任總統以來最好的時期,這也反映在今天的民調結果。

調查也發現,民調呈現明顯的黨派分歧差異。41%的民主黨支持者將票投給歐巴馬,45%的共和黨選擇川普。相對地,極少民主黨支持者選擇川普,共和黨支持者選擇歐巴馬的更少,無黨派的獨立人士則是平均分配。

除了歐巴馬與川普外,美國人最景仰的男性還包括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教宗方濟各、正在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提名的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川普彈劾案要角之一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達賴喇嘛、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人。

女性方面,還包括影視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及剛拿下時代(Time)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其餘尚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等人。

這項民調是在12月2日到15日,向全美1025位超過18歲的成年人所進行的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4個百分點。(編輯:陳永昌)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