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軍師康明茲 盼新政府招募怪咖

2020/1/3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的資深顧問康明茲曾是策劃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幕後推手,更引領強生在上月選戰取得勝利,他有意招募「怪咖和擁有特異技能的邊緣人」為政府帶來新點子。

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今天在部落格貼文表示:「我們想加強工作表現,並且大大降低我的重要性,並且在一年內讓我很大程度上成為冗員。」

「我們並沒有支援首相和部長所需的專業技能。這種情況必須迅速改變,我們才能好好服務大眾。」

路透社報導,康明茲鄙視英國公家機關大部分運作方式已是公開的秘密。他表示,很幸運最近幾個月能和一些很棒的官員共事。

「但英國政府做決定的關鍵部分,也存在一些深遠的問題。」

康明茲是英國2016年公投脫歐派勝利的幕後高階倡議人士之一,前首相梅傑(John Major)形容他是「政治上的無政府主義者」。

康明茲在部落格文中表示,英國政府長久以來面對的問題,現在終於可望迅速進展,多虧脫歐後混亂的政策組合,讓新政府的某些官員願意承擔風險,而強生(Boris Johnson)所屬政黨在國會也占多數優勢。

他並表示,政府想雇用資料科學家、軟體工程師、經濟學家、政策專家、專案經理、溝通專家和助理研究員,還有「怪咖和擁有特異技能的邊緣人」。

「我們需要一些真正的外卡、藝術家以及從沒上大學但從駭人的悽慘處境奮鬥出路的人。」

美國媒體報導說,康明茲在說明他的想法時表達對政治正確的不屑,他說政府需要雇用的人要有「真正的認知多元性」,而不是「性別認同多元性之類的」。(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