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國會通過決議 促政府要求美軍撤離

2020/1/5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3日在巴格達發動空襲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拉克國會今天通過決議案,要求政府終結美國等外國在伊拉克駐軍。

伊拉克國會議長哈爾布西(Mohammed Halbusi)宣布,國會已表決通過,敦促政府取消請美國為首國際聯軍協助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要求。

國會通過的決議案雖與法律不同,對政府沒有拘束力,但這項決議可能獲得政府遵從。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ul Mahdi)先前即呼籲國會,盡快終結外國在伊拉克駐軍局面。

目前仍有約5000名美軍待在伊拉克,其中大多是以顧問身分留在當地。(譯者:林治平)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