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襲擊美軍基地 伊朗國營電視台:80美國人喪命

2020/1/8 15:11(1/8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8日專電)德黑蘭和華府緊張升高之際,伊朗今天凌晨對伊拉克境內有美軍駐紮的兩處軍事基地發射十幾枚飛彈。安納杜魯新聞社快訊引述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有80名美國人喪命。

這項報導尚無法確認。目前未見到西方媒體有類似的傷亡報導。

兩處基地分別是伊拉克西部安巴省(Anbar)的阿薩德(Ain al-Asad)基地,以及位在伊北阿比爾(Erbil)的設施。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指出,美軍3日凌晨以無人機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因此他們在相同時段展開攻擊。

伊斯蘭革命衛隊透過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發布聲明指出:「我們對大撒旦—惡毒又傲慢的美國政權—提出警告,任何進一步惡意,或是動員和挑釁,都將遭逢更加痛苦與殘酷的回應。」

伊朗矢言針對蘇雷曼尼遭到暗殺進行報復。由於7日在故鄉、伊朗東南部城市克爾曼(Kerman)的葬禮發生嚴重踩踏意外,蘇雷曼尼遺體下葬時間延後到8日破曉才進行。長達3天哀悼期間,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前去向他最後致敬。

被外界視為親近伊朗革命衛隊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伊朗以國造征服者313型飛彈(Fateh 313)攻擊巴格達西方233公里的阿薩德基地。伊朗於2015年8月推出射程500公里的這款地對地飛彈。

據監督駐中東美國部隊的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指出,伊朗發射15枚飛彈,其中10枚擊中阿薩德基地、一枚落在阿比爾機場附近,另外4枚據報失效。

阿薩德基地是美國在伊拉克規模第2大空軍基地,於2003至2011年美國占領期間建立。

伊斯蘭國(IS)也曾經於2016年攻擊這處基地。美國於2011年撤軍後,當時仍有數百名美軍和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的顧問駐紮當地。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阿比爾基地則位在當地機場附近。

駐伊拉克美軍高峰時估有15萬大軍,大部分已於2011年撤離。在IS攻城掠地的2016年時,美軍才再度增至5000人,後來又加入1000名從敘利亞換防的美軍,使得截至2019年10月的駐伊拉克美軍總數來到約6000人。

駐伊拉克大使館日前遭到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對伊拉克立即增兵750人,投入使館館區維安。另外,美國最近幾天對中東增兵3000人,但是並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直接派駐到伊拉克。(編輯:馮昭)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飛彈攻擊美軍基地 伊朗嗆聲:只是第一步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