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似暗罵川普 加企業CEO:烏航墜機都怪那自戀狂

2020/1/14 12:16(1/14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航空客機在伊朗墜毀,機上人員無一生還,包括57名加拿大人,加國肉品生產商楓葉食品公司執行長馬侃推文時,似乎將此歸咎美國總統川普,說這一切都怪華府那個自戀狂。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罹難的加國公民當中,有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 Inc.)員工的妻兒。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波音737客機8日黎明前由德黑蘭起飛不久後便遭飛彈擊落,機上17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馬侃(Michael McCain)昨天深夜推文說,我有個同事在「伊朗發生這一系列不必要、不負責任的事件中」,失去了他的妻兒。

他說:「不受制衡的美國政府領導階層想出一個拙劣計畫,企圖轉移焦點、擺脫政治困境。」

馬侃雖未直接點名川普,但將矛頭指向「華府」那個破壞中東地區穩定的「自戀狂」。

馬侃說:「全世界都知道伊朗是個危險國家,但也找到了約束它的辦法;雖然不完美,但從大多數情況來看,卻是正確的方向。」

截至今天上午,這則推文已吸引1萬4000多名推特用戶轉推。

伊朗軍方11日發布聲明,指失事客機因轉朝向一處革命衛隊的「敏感軍事中心」而被誤認為「含敵意目標」。聲明指出,由於時值與美國的緊張加劇,伊朗軍方「高度戒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加拿大絕不善罷甘休,要替罹難者伸張正義,將罪魁禍首繩之以法。

杜魯道今天說,倘若不是美國近日之舉加劇中東緊張情勢,烏航客機罹難者現在都還活在人世。

杜魯道受訪時說,他認為,假如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未在近日加劇,那些殞命的加拿大人現在會在家裡與親人團聚。

他還說,國際社會向來「非常、非常清楚我們需要一個沒有核武的伊朗」,但同時也得「因應美方行動所引發的區域緊張」。

官員表示,飛往德黑蘭的加拿大調查人員今天將獲允進入墜機地點,檢視烏克蘭客機殘骸,並取得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資訊,以協助調查烏航客機上週遭飛彈擊落一事。(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