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財相:脫歐後盼使經濟成長增一倍

2020/1/18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計畫,要使脫歐後的英國實際經濟成長率提升大約一倍,但不會支持想要堅守歐盟規章的大型製造業。

賈維德赴瑞士達佛斯(Davos)與企業領袖會面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說,英國不會承諾在脫歐後的貿易談判中遵守歐盟規章。

他說:「我們與歐盟不再一致,我們不再遵守歐盟規章,我們不再是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一員,我們今年底就會這樣。」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曾說,英國在1月31日脫離歐盟後的11個月過渡期不會延長,他希望英國在這段期間與歐盟談判出長期貿易協議。歐盟則表示,這種想法不切實際。

金融時報報導,賈維德希望擴大對技術培訓和實體基礎建設的投資,藉以將年度經濟成長率衝高到2.75%,也就是20世紀下半葉曾出現過的水準。

去年英國經濟可能成長1.3%上下,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估計,長期來看,成長率要大幅加快恐有困難,因為脫歐後移民減少且貿易摩擦加劇。(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