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初選民調桑德斯25%領先 華倫慘跌至15%

2020/1/26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謝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黨內初選首站愛阿華州,以25%支持度領先其他同黨總統參選人。

路透社報導,這次民調顯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度比紐約時報/謝納學院去年10月所做民調增加6個百分點,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度則分別穩定維持在18%和17%。部分其他民調也顯示,桑德斯在愛阿華州的支持度居領先地位。

紐約時報指出,桑德斯增加的支持度來自同黨進步派對手、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華倫的支持度從去年10月民調的22%跌到15%。

民主黨將逐州選出人選,於11月3日總統大選中挑戰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初選過程中,愛阿華州黨員將率先於下月3日舉行的黨團會議中投票。民主黨這次共有13人角逐總統候選人。

桑德斯和同黨的華倫日前針對桑德斯是否曾在2018年一場會議上告訴華倫,女性無法在今年的大選中擊敗川普一事爆發爭執,桑德斯始終否認這項指控。

代表佛蒙特州的桑德斯本週取消3場愛阿華州造勢活動,與另外3名角逐總統候選人資格的同黨參議員為川普彈劾案審理工作留在華府。(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