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完成武漢撤僑 安置納土納縣軍醫院隔離兩週

2020/2/2 15:47(2/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日專電)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印尼飛往湖北省撤僑的包機,今早搭載238名國人返抵巴淡島後,由3架軍機接駁至位於納土納縣的軍醫院,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

印尼政府安排的巴澤航空(Batik Air)撤僑專機當地時間上午8時45分在北部廖內群島(Riau Islands)的巴淡島(Batam)降落。

全身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專機抵達後,先上機測量乘客體溫,並在登機口逐一為乘客噴灑消毒液後,才讓乘客搭上待命的3架軍機,接駁至納土納縣(Natuna Regency)的軍醫院接受隔離檢疫。

武漢肺炎爆發後,湖北多地封城,印尼外交部統計,有245名國人滯留湖北省。撤僑專機原訂載回全數僑胞及5名日前自駐北京大使館前往武漢處理撤僑的官員,但除5名官員外,只有238人搭專機返國。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指出,有4人因家庭因素決定留下,3人的狀況不適宜搭機。

印尼外交部指出,政府會持續與3人保持聯繫,並與他們的學校及中國相關當局合作,照顧他們的需求。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總統府發言人拉赫曼(Fadjroel Rachman)指出,搭乘專機的國人健康狀況都良好。

對於有納土納縣的居民反對將返國的國人暫時安置在當地的軍醫院,拉赫曼呼籲大家團結度過這個困難時刻。印尼截至今天尚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編輯:王永志)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