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中國競賽 川普政府傳將大增AI研發預算

2020/2/8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引述兩名接受計畫簡報的知情人士報導,白宮10日將在2021年的預算提案中,提議大幅增加美國政府在人工智慧(AI)及量子資訊科學的研發支出。

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希望國會將AI研發支出增加一倍,從原本的9.73億美元,在2022年前增至近20億美元,並且希望國會將量子資訊科學研發支出增加一倍,在兩年內增至8.6億美元。

美國科技長克拉茨修奧斯(Michael Kratsios)拒絕證實上述數字,但他在聲明中指稱,這項預算將「確保美國繼續在關鍵科技上領先世界,例如AI及量子。美國的經濟實力和國家安全取決於此」。

白宮也聚焦於促進量子資訊研究,部分是為了支持未來工業。仍處於起步階段的量子計算,意在運用量子力學,在比今日先進超級電腦快100萬倍的情況下進行運作。

上述預算數字未包括若干五角大廈研究計畫。路透社援引官員的說法指出,大幅增加研發支出,是為了與中國的努力並駕齊驅。

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提出的預算提案,將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預算增加70%,將提高至逾8.5億美元,用於AI相關補助金及跨學科研究機構。NSF量子資訊科學預算也會大幅增加。(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