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馬來西亞將成立聯合小組 跨境防疫

2020/2/12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迄今有47起確診病例,馬來西亞有18起確診病例。兩國決定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共同跨境防範疫情,衛生部官員將商討小組成員名單與相關權責。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加坡衛生部公告指出,雙方成立聯合工作小組是為了強化疫情防範的共同跨境合作。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與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邁德(Dzulkefly Ahmad)昨天視訊會議,討論防範措施等各項議題。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往來密切,不少馬來西亞人在新加坡工作,也有居住在南部新山居民每天通勤到新加坡上班。每天入境新加坡的馬來西亞人高達30萬人。

兩國人民往來密切,結果發生跨國病例,例如有馬來西亞人出席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的國際會議,但返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馬來西亞也有多起病例是經由新山關卡入境的中國人。

新加坡昨天新增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居住在新山男子,入院治療前在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工作。

新加坡從1日23時59分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另也禁止任何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不過,如果已有一段時間未入境中國,移民與關卡局或許會斟酌處理。(編輯:陳永昌)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