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連兩天擾台 美國務院官員:非常不妥

2020/2/13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天表示,中國軍機這週連續兩天在台灣附近進行訓練的行為「非常不妥」。他並警示說,這些針對台灣的挑釁舉動,或許也反映了中國對整個區域的態度。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台海兩岸通常互不干擾的情況下,中國9日派出戰機及轟炸機繞台灣飛行,10日共機更飛越台灣海峽非正式中線。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軍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古柏(R. Clarke Cooper)接受CNBC新加坡記者亨格弗德(Nancy Hungerford)訪問時說:「我們絕對關切此事。中國採取這麼挑釁的舉動,非常不妥。」

台海兩岸之間本已緊繃的關係,近期因台灣指控北京不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更加惡化。

古柏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都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一分子,「這意謂應有負責任的行為,以確保這個區域自由、開放,不只是為了航行,也是為了貿易及往來關係」。

他指出,中國這種強制和挑釁的行為,與保有一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理念背道而馳。

古柏表示,台灣人要能保衛自己的家園,而美國透過「台灣關係法」與台灣維繫關係,當然會盡力加強台灣的自衛需求。

他還說,中國這週對台灣採取的挑釁行為,也許更廣泛地反映了中國對整個區域的立場,「那些挑釁的舉動不只反映中國與台灣的關係,當然也映照出中國可能看待整個區域的觀點」。

此外,古柏也警告中國不要利用昨天揭幕的新加坡航空展;他指出,中國是很多國家的貿易夥伴,但同時中國必須做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別想逼迫或利用夥伴關係。

古柏說,不僅只在新加坡,很多證據顯示,中國藉著航空展之類的機會,為了自身利益,蒐集並利用、甚至偷竊稀有技術。

中國否認這類指控,然而最近一次事件就發生在這週。美國司法部10日宣布,4名中國軍人涉嫌參與2017年大規模駭入美國信評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資料庫一案,已起訴他們。(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