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愛之船 鑽石公主號乘客情人節苦中作樂

2020/2/14 17:14(2/15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對遭到檢疫隔離、被困在郵輪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上的旅客來說,今年的西洋情人節與眾不同,只能將就打發、苦中作樂。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目前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娛樂主管娜塔莉(Natalie)一身紅色洋裝,綁著紅色髮帶,在推特上張貼一支情人節影片,試著提振大夥兒士氣。

娜塔莉說:「我只是想和大家報個平安,告訴大家,我們全體都在船上堅持著,一切安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聚在一起。」

與結褵21年的妻子在船上共度情人節的57歲乘客史密斯(Matt Smith)說,這裡並非他們慶祝情人節的首選地點。

他告訴法新社:「結婚21年的老夫老妻了,我們不會大肆慶祝,但以往我至少會給凱薩琳(Katherine)寫張卡片。」

他還說:「我想她對我們現在的環境有點失望,臉書(Facebook)今天早上還提醒我,3年前的這天我們是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過的。讓人感覺更糟了!」

史密斯說,船公司特別提供「情人節早餐」給船上乘客。

他表示,工作人員將餐點送上門時表示這是「特別早餐」,他們才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水煮蛋、香腸、炒蘑菇,不懂這有什麼特別的。」

晚餐菜單則保證會提供多道特別餐點來慶祝情人節。

晚餐以「邱比特酪梨鮮蝦沙拉」作開端,接著是「日式情人節鮮蝦佐米飯和時蔬」。

主菜是經典法式紅酒燉雞佐馬鈴薯泥和時蔬,以及「情人節當日驚喜甜點」。

香港女乘客黃雅麗(Yardley Wong,音譯)推文寫道:「我要點紅酒燉雞,謝謝。」她持續在推特上分享受困期間的船上點滴,包括她如何安撫年幼兒子,獲得不少網友關注,儼然成為另類網紅。

她也張貼6歲兒子畫的情人節圖畫,上面寫著「堅強點,鑽石公主號我們與你同在」。

另有乘客剪下心形紙片,貼在門上給船上工作人員看,上面寫著「謝謝你們一切的努力」及「謝謝你們照顧我們」。(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