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韓美軍暫關閉大邱基地 禁官兵大邱旅遊

2020/2/20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大邱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今天暴增,駐韓美軍暫時關閉位於大邱的美軍基地。原則上,禁止外部人員訪問部隊,並且禁止駐韓美軍官兵到大邱旅行。

駐韓美軍今天在官網發布公告表示,將對朝鮮半島內駐韓美軍兵力和設施的武漢肺炎危險級別從「低度」(Low)提升至「中度」(Moderate)。這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擴散以來,駐韓美軍首次上調危險級別。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的確診病例中,有14例是曾前往位於大邱南區的教會,而這座教堂與駐韓美軍亨利營區僅相距2公里。

對此,駐韓美軍司令、上將艾布蘭(Robert Abrams)19日透過指揮官書信下令:「在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完成接觸途徑追蹤之前,自2月9日起至今,曾訪問過(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進行自我隔離。」「建議家屬、平民軍務員和契約工也進行高強度的自我隔離。」

艾布蘭指示,除必需任務以外,所有駐韓美軍工作人員禁止到大邱旅遊,並儘量避免前往外部設施。

報導指出,駐韓美軍大邱基地和營區內的學校、兒童開發中心、兒童保育設施活動即日起暫時關閉。20日起,禁止非必需任務和公務目的訪客出入。是否重新開放將以24小時為單位更新消息。

駐韓美軍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未發現COVID-19呈陽性反應的駐韓美軍。(編輯:馮昭)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