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鄰國伊朗傳出疫情 土耳其關邊界暫停航班降落

2020/2/23 2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3日專電)伊朗今天宣布武漢肺炎死亡數增至8人後,土耳其決定關閉東部與伊朗之間的邊界,今晚8時之前並將暫時拒絕來自伊朗的國際航班降落。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今天傍晚表示,到今天晚間8時為止,土耳其暫停接受來自伊朗的國際航班降落。

根據伊斯坦堡新機場官網,今晚8時前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和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原定各有一個從德黑蘭起飛的航班抵達。

克扎說,21、22日至少有8名伊朗旅客因為身體狀況而被拒絕入境。其中,原定從東部萬恩省入境的5人出現疑似感冒症狀,經檢測後對武漢肺炎呈現陰性反應。報導沒提到另外3人的檢測結果。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東部萬恩省(Van)卡皮柯伊(Kapikoy)和東南部哈卡里省(Hakkari)埃森德雷(Esendere)兩處邊界關卡將禁止伊朗人入境。

伊朗是第一個出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的中東國家,今天新增15起確診病例,總計43例確診感染,死亡增至8人。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已擴散到中國以外30國,並在中國以外造成20餘人死亡。

萬恩省是深受伊朗人喜愛的旅遊勝地,3月波斯新年諾魯茲節(Nowruz)原本應有大批伊朗人赴萬恩省旅遊。當局20日已在卡皮柯伊邊界關卡設置紅外線熱影像儀篩檢入境旅客,必須與旅客直接接觸的第一線官員也穿上防護衣。(編輯:郭中翰)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