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首位英籍確診死亡 鑽石公主號第6例

2020/2/28 22:49(2/29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一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男性乘客今天病故,他也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英國籍死者。

厚生勞動省表示,這是鑽石公主號第6例死亡案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22日派出專機從鑽石公主號上接回30名英國籍與2名愛爾蘭籍乘客,目前正在阿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隔離,但當中有4人後來確診。

英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迅速增加,北愛爾蘭昨天失守後,今天再度新增3例,包括威爾斯地區新添第一例,讓英國的確診人數攀升至19人。

英國醫療健康和社福部指出,英格蘭地區新增2例是在伊朗遭到傳染。威爾斯公共衛生署表示,威爾斯病例是在義大利北部感染後回到英國,目前正在努力追蹤他的接觸者。

北愛爾蘭感染的女子據信是在義大利北部遭到感染,隨後搭機回都柏林,當局正在緊急聯繫機上附近乘客。(編輯:王永志)1090228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一名曾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英國男子,已經死於武漢肺炎,使得船上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增至6人。

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他是鑽石公主號外國乘客死亡首例,但未提供他的名字或年齡。英國外交部未立即對此作出回應。

負責營運鑽石公主號的公主遊輪公司今天表示,仍有近500名工作人員留在船上。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嚴謹的評估後,要求進行第2次隔離,以確保每名船上工作人員的健康與福祉。(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