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專家:病毒不會因天熱而消失 應續投資研究

2020/3/4 22:55(3/4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多位專家今天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雖然印度天氣漸漸變熱,但武漢肺炎病毒及下一波病毒疫情不會就此停歇,建議印度政府應持續投資研究,隨時做好抗疫準備。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印度分會(Carnegie India)今天舉辦一場研討會,邀請印度馬尼帕爾病毒學研究所(Manipal Institute of Virology)所長阿倫庫瑪(G. Arunkumar)、英國醫療慈善組織維康信託基金會(Wellcome Trust)DBT印度聯盟執行長賈米爾(Shahid Jameel)。

另外還邀請印度阿育王大學(Ashoka University)物理與生物學教授梅農(Gautam Menon)等多位學者,討論武漢肺炎的監測、預防和應對措施。

許多人認為在印度極端氣候下,尤其印度馬上就要進入炎夏,將使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容易在印度生存,但與會專家有不同意見。

阿倫庫瑪指出,印度即使有極端氣候,但在2015、2017年仍爆發H1N1流感疫情,且病毒都存活在宿主體內,即使人類沒有,但動物體內可能仍存在這些病毒,例如蝙蝠;加上印度6月進入雨季,是病毒最喜愛的潮溼氣候,無論是印度政府還是大眾,都不應掉以輕心。

賈米爾也說,病毒永存於環境中,不會因為氣溫的變化而消失,武漢肺炎病毒喜歡人體維持攝氏37度恆溫及潮溼的環境,即使印度部分地區逐漸變得乾燥且高溫,但病毒仍可存在動物體內,並經由變異而適應新的環境,所以印度對防疫工作更應該慎重。

阿倫庫瑪、賈米爾和梅農等與會學者咸認為,即使武漢病毒疫情在接下來幾個月趨於平緩甚至告一段落,政府都不應停止在病毒基因定序、防疫與疫苗研究的投資,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波疫情何時爆發,只有不斷的投資與研究,在下一波疫情爆發前做好準備,才能夠成功控制病毒的傳播。

賈米爾等人說,印度政府在這次疫情控制上做得不錯,但唯一的問題是從上次發生流感疫情後,包括高氧病床等醫療設施、針對病毒的研究與疫苗開發等投資仍嫌不足,他們呼籲印度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在病毒研究與防疫上。

賈米爾還提到,印度製藥業迄今仍高度仰賴中國供應70%的活性藥物成分(API)等製藥原料,業者只想著從中國進口方便又便宜,才導致印度製藥業因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中斷供應而發生危機,這是印度政府和業者必須重新思考的事情。

賈米爾認為,政府應把健康安全視為國家安全的一部分,才會認真對待跟病毒防疫有關的相關問題。

擔任第二場討論主持人的印度國家心理健康與神經學研究院研究員(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and Neuroscience)帕塔琵拉曼(Chitra Pattabiraman)和賈米爾等人都認為,印度政府相關機構對疫情動態、病毒基因定序等研究資訊分享應更透明,這些研究有40%是由稅金所支付,應讓更多專家取得相關資訊,才有助於防疫工作、基因定序及疫苗開發。

與會學者都認為,印度政府如同其他國家政府都需要一套系統,在緊急防疫之際決定有限的醫療資源如何運用,口罩等物資如何分配,並把相關資訊透明地告訴民眾,進行有效溝通,且透過有限度的學校停課等措施,讓各種抗疫、防疫工作做好準備,才能真正在疫情爆發時做好應對。(編輯:韋樞)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