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新增例降 韓國大邱市長:疫情可能放緩

2020/3/8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確診數增幅降至10天來最低,大邱市長權泳臻今天審慎傳達希望,指新增病例可能逐步減少。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今天通報全國新增272起確診案例,累計來到7313例;死亡總數則增加2人,來到50人。

今日新增病例數較前一天少,不過衛生官員警告,由於還在進行更多篩檢,相關數字仍可能波動。

韓國多達75%的確診案例出現在大邱市。韓聯社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jin)告訴記者,大邱市自2月29日以來,單日新增案例首次低於300例。

根據韓聯社,權泳臻說:「感染案例增速有放緩跡象。」

韓國政府已把大邱及鄰近2個區域劃為特別管控區,除加派醫療物資和人員,並調遣軍隊前往消毒街道。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Jeong Eun-kyeong)則說,新增案例數減少,似乎跟當局就要完成篩檢新天地教會20多萬名成員有關。新天地教會是韓國疫情的中心。

鄭銀敬在首爾簡報會上告訴記者:「我們已對新天地教會信徒實施隔離以避免進一步傳播,並對他們進行篩檢,許多確診案例都來自他們。現在就快完成篩檢教會信徒,所以確診案例數隨之下降。」

韓國的檢測措施,堪稱全球最具野心的冠狀病毒篩檢計畫之一。每天有數千人接受檢測。(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