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警察跳洗手舞教導防疫 網路爆紅

2020/3/18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克勒拉省確診病例更高居印度各省第二,但克勒拉省警察局特別製播一支由6名警察邊跳舞邊展示如何洗手的舞蹈影片,立即獲得好評。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最近幾天不再即時更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累計病例數,截至傍晚,官網的確診病例仍停留在上午的130例,但根據印度多家媒體統計各省的確診病例報導,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40例。

其中,克勒拉省以確診病例25例(包括3名已經痊癒出院病例及2名外籍病例),高居印度各省市區的第二嚴重疫區。

為強化個人衛生與防疫,克勒拉省警察局昨晚在臉書「克勒拉省警局媒體中心」帳號昨晚發表一支1分25秒的影片,6名穿著制服、帶著口罩的警察整齊劃一地跳舞,搭配當地一部知名警匪片的動感音樂,用舞蹈展示如何正確洗手,希望宣導民眾勤洗手,以避免遭到武漢肺炎感染。

這支影片的片尾還打上「打破傳染鏈」(Breakthe Chain)的標語,希望藉此遏制克勒拉省的武漢肺炎疫情上升。

在影片旁,克勒拉省警局還在以當地文字馬拉雅拉姆文(Malayalam)呼籲民眾「不要驚慌,需要注意」,強調克勒拉省警方與民眾同在,一起努力防疫。

這支影片截至今天傍晚,已吸引2萬8000人按讚,有3.4萬次分享,還有2450則留言,一瞬間在印度網路圈成為爆紅影片。

許多當地網友紛紛留言讚揚這支影片有趣味又提供非常實用的訊息,但也有少數留言認為這讓警察變成「小丑」。(編輯:高照芬)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