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武漢肺炎逾千例 安哥拉厄利垂亞烏干達失守

2020/3/22 0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約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各國致力抑制疫情擴散,武漢肺炎持續在非洲延燒,安哥拉、厄利垂亞和烏干達今天分別通報境內首度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意味54個非洲國家中如今已有42國失守。

安哥拉的首批兩起確診病例是2名安哥拉男性居民,他們3月17至18日從葡萄牙飛返安哥拉。

厄利垂亞首起確診病患是從挪威返抵的39歲厄利垂亞人。

烏干達衛生部也證實境內首起確診。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Jane Ruth Aceng)今天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衛生部要通知大眾,烏干達境內出現首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阿曾表示,這名病患是36歲烏干達男子,21日早上從杜拜搭乘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班機飛抵烏干達,目前情況穩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非洲各地累計通報超過1000起確診病例。

各界憂心非洲大陸沒有能力因應感染病例激增,因為欠缺更發達經濟體所具備的優良醫療設施。

辛巴威於20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21日通報第2例。累計14起確診的模里西斯,通報首起死亡例,是一名從比利時經杜拜抵達人士。

許多非洲國家已關閉它們的邊界、各級學校和大學停課並禁止大型聚會。

南非確診病例從38例躍增至240例,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最多確診病例國家,更多民眾開始在公共場所戴起口罩和手套。

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通報確診病例攀升到22例,且打算從23日晚起關閉最大城市拉哥斯(Lagos)和首都阿布加(Abuja)的兩座主要國際機場。

已有17起確診病例的盧安達今天升高防疫措施,禁止城際旅行以及非必要離家外出為期2週、下令關閉所有酒吧,並要求全部政府和民間雇員居家工作。

盧安達和烏干達都於今天宣布,將會關閉它們的邊界。(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