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進入緊急狀態 曼谷周邊設檢查哨攔車量體溫

2020/3/26 18:32(3/2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泰國今天起進入緊急狀態,皇家武裝部隊在進入曼谷的主要道路設置7個檢查哨,隨機攔車並測量乘客體溫。而從今天起搭乘巴士在泰國境內移動的人須詳細登記個人資料。

為了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從今天凌晨到4月30日進入緊急狀態,賦予政府更大權力採取強制性措施。

從今天凌晨開始,陸海空的邊境口岸除了泰國人、各國外交官、國際貨運運輸業者以及有泰國工作證的外國人之外,均禁止外國人入境。

儘管泰國政府暫時不會宣布宵禁,也沒有禁止民眾出門,但呼籲高齡者以及健康不佳者留在家中,而一般民眾若無必要也要少出門。

為了加強管控人群流動,泰國皇家武裝部隊從今天凌晨開始在外府要進入曼谷周邊設置7個檢查哨,由軍方、警方以及醫護人員24小時輪班,攔檢公車或是載運多人的交通工具,由醫護人員負責量乘客和司機體溫。

若有人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工作人員會詢問旅遊史和接觸史,若曾到過高危險地區或是接觸過高危險人群,警察就會要求此人下車在檢查哨等待醫護人員做進一步檢查。

除了在往曼谷的主要道路上設置檢查哨,武裝部隊也在全泰國其餘各府共設置350個檢查哨,查驗各府之間的旅客往來狀況。

泰國政府已決定從3月18日到月底,關閉所有娛樂場所、各級學校和運動場館;曼谷從3月22日到4月12日關閉全市的百貨商場、美容沙龍和遊樂場等。上萬失業基層勞工近幾日紛紛搭乘長途巴士回到家鄉,可能會讓疫情往外擴散。

從今天開始進入曼谷各大巴士轉運站除了必須要量體溫外,要乘車的旅客都必須要比照入境機場乘客填寫T8表格,詳細記錄個人資料、聯絡方式、搭乘的巴士車牌和座位號碼等,以供官方追蹤。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新增111起確診病例,累積總計1045人,其中死亡4人、88人康復出院、953人住院治療中。

今天新增的111起病例中,29例曾與確診病例接觸,境外感染、高風險族群及醫護人員感染共19例,其餘的正在調查感染源。(編輯:韋樞)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催化種族攻擊 台灣留學生戴口罩也為難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