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防疫下居家令 英官員:半年內難返常軌

2020/3/30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正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副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今天警告,英國民眾恐怕至少半年內都無法回歸正常生活。

法新社報導,哈里斯表示,要評估目前要求民眾待在家中的現行規定對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需要2到3週的時間。

她在政府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我們成功,就能壓低(疫情)最高峰,那是相當了不起的事。」

「但我們到時萬萬不得突然恢復正常生活方式,那樣很危險。如果我們收手(抗疫),就會前功盡棄,且可能出現第2波高峰。」

她表示,政府可能會在未來6個月或更長期間內,每3個星期檢討一次防疫措施,不過她強調,這未必意味全面封鎖措施會持續那麼久。

哈里斯說:「我們將有望逐步調整部分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並讓大家漸漸回歸正軌。」

英國實施封鎖措施已經一週,非民生必需品的店家和服務都暫停,民眾除了每日運動和採買生活雜貨外,都必須留在家中。

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英國累計1228人病故,一天內增加209人。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致信英國3000萬個家庭,呼籲大家確實遵守嚴格規定,避免確診病例激增,壓垮公共資金支撐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強生表示:「我們知道,情況在好轉之前會先惡化。在國家處於緊急狀態的此時此刻,我懇切呼籲各位,拜託,留在家裡,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並拯救生命。」(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