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禁足令初見成效 死亡人數微幅降低

2020/3/31 09:51(3/31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今天表示,政府要求民眾待在家裡的禁足令開始出現早期成效,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發揮影響。英國連續兩天死亡人數微幅降低。

英國從3月5日出現本土第一名死者,短短3個多星期已有1408人死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英國首相強生23日宣布全英國實施3週禁足令,今天邁入第2週,強生本人則因為確診,從上週開始隔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瓦朗斯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民眾聽從政府建議待在家中,能讓NHS(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減輕負擔,也對疫情出現早期成效。

醫院數據顯示,英國疫情傳播速度已經不如一開始爆發時那麼快速。社區傳染的現象也在減少當中。

瓦朗斯表示,NHS目前每天增加約1000名病患,他表示這個增長速度很「平穩」。「這顯示增加速度不是一下子爆發,而是逐步增加,顯示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成效。」

他表示:「我預期這個速度會繼續下去,預計每天大約還是會有這麼多人(入院),可能還會上升一點。在2、3星期之後,數字預期將會穩定下來,開始回降。」

他也表示,這個數字顯示英國已經不在快速爆發期,但警告在未來幾週「狀況會變得更糟」,因為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看到成效。

瓦朗斯也表示,現在時機還太早,無法判斷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還要實施多久。

副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昨天曾表示,英國民眾恐怕至少半年內都無法回歸正常生活。

英國28日確診人數1萬7089人,出現260人單日最高死亡人數,之後連續兩天死亡人數微幅下降;29日確診人數為1萬9522,死亡人數為209例;30日進一步降為180例,確診人數2萬2141人。不過瓦朗斯表示,不需要太過注意這些每日浮動的人數,「我們需要看長期的影響」。(編輯:陳惠珍)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