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染疫仍活力充沛 一幕僚出現症狀

2020/3/31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近日宣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自我隔離,今早仍活力滿滿地主持會議,但他的資深顧問康明茲也開始出現症狀,正待在家裡,疫情在政府核心官員間發酵。

強生(Boris Johnson)27日宣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過他表示,將持續率領國家因應這波疫情,他今天在倫敦唐寧街官邸自我隔離時,還主持了一場會議。

路透社報導,外交部長拉布(Dominic Raab)在記者會上表示:「首相主持早上9時15分的會議,他充滿活力,並發揮我們所需的領導力,從帶領國家度過這場危機而言,我們是團結的內閣團隊。」

唐寧街官邸發言人表示,政府有力人士之一的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週末出現武漢肺炎病徵,待在家裡。

27日當天,強生才剛宣布自己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就有人看到康明茲急匆匆跑出唐寧街官邸。首相辦公室並未應媒體要求評論康明茲迅速離開一事。

英國目前通報1408起死亡病例,累計2萬2141起確診病例。

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表示,醫院一天穩定收治約1000名病患,預測單日新增病例不會明顯增加。

他說:「這還蠻重要的,這告訴我們實際上(疫情進展)比先前還穩定一些。」

英國疫情高峰預計發生在接下來2至3週,仰賴公共資金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正面臨被沉重負擔壓垮的風險,當局則正把橄欖球場、會議中心等地改建成臨時野戰醫院。

相較於義大利和法國,英國在抗疫初期採取柔性措施,但推估這波疫情可能造成25萬人死亡後,強生改採嚴格控制。(譯者:黃靖貽/核稿:曾依璇)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