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鎂光燈政治學 疫情當頭川普搶版面拜登被邊緣化

2020/4/3 0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因回應武漢肺炎疫情屢登媒體版面,而前副總統拜登自上個月風光奪回民主黨黨內初選領先優勢後,似乎正遭受實體隔離和政治隔離而淪為邊緣人。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在最先登場的前3個州初選失利下,選情一度告急,但他迎頭趕上扭轉劣勢,在接下來25場初選戰場奪回領先態勢,力壓黨內主要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幾乎成為代表民主黨出線問鼎總統的篤定人選。

突然間,拜登被擠到鎂光燈外黑影處,陷入失去成為大眾焦點的危機。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現代政治史上出現前所未有情形,幾個州停止初選活動,大型造勢活動被取消,所有面對面競選活動都被迫暫停。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教授、政治傳播專家巴塞克(Josh Pacek)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危機基本上是總統發揮的舞台,對此,拜登沒有能力真正介入。」而川普正充分利用這次機會。

白宮每天召開疫情說明會,時間經常超過90分鐘,而川普藉此宣揚自己和行政團隊的成就,搶占媒體時段與版面。

相較之下,拜登日前在住處地下室露面並對全國發表演說,指控川普在緩解疫情擴散方面「慢半拍」,批評川普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美國電視網仍給77歲的拜登一些曝光機會,而他也卯足全力展現自己,向美國人民說,自己是比川普更具總統氣度的領袖。

然而,即使威斯康辛州不顧各界反對,堅持於4月7日如期舉行初選,拜登過去主打的溫情、富有同情心的態度等,這些和選民面對面接觸時的最重要政治資產,勢必派不上用場。(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