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風月場所休兵 芽籠紅燈區入夜冷清

2020/4/4 14:22(4/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關閉包括酒吧及夜店等娛樂場所,連帶導致昔日門庭若市、燈紅酒綠的芽籠紅燈區榮景不復見,店家高掛停止營業招牌,拉起「封鎖線」,讓行人止步。

芽籠紅燈區每逢夜幕低垂總是車水馬龍,週末假日人潮絡繹不絕,除有尋花問柳的本地人、外籍工作者與外勞,也有不乏慕名參觀這種景象的觀光客。

不過,隨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新加坡昨天新增65起確診病例,累計總數達1114例,5人死亡,另再多出現3個新感染群。

新加坡不僅未雨綢繆,實施最新邊境管制措施,提早從3月23日晚間11時59分起,禁止外國短期旅客入境或過境。另從3月26日晚間11時59分起,關閉所有酒吧與諸如夜總會、夜店、戲院、劇院與卡拉OK等娛樂場所到4月30日止,降低傳染風險。

這也導致原本熱鬧非常的芽籠紅燈區,入夜後更顯寂寥,諸如芽籠16巷、18巷及威士特豪(Westerhout)路附近冷冷清清,幾乎不見人影,紅燈區店家都高掛停止營業招牌,還拉起「封鎖線」,避免不知情的尋芳客擅自闖入,違反法律規定。

芽籠紅燈區周邊商家與餐館或庶民美食中心的咖啡店與小販中心,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大幅滑落。

有不少小販中心業者無奈指出,「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跌到谷底的生意回歸常軌。

新加坡近年來大力取締非法性產業工作者街頭攬客,芽籠街頭公開拉客行徑幾乎銷聲匿跡,2017年與2018年分別僅7人與1人被警方逮捕,但沒有人遭到起訴。

根據新加坡統計,從2009年到2018年,警方共取締281名在街頭攬客的性產業工作者,其中有181人遭到起訴。(編輯:王永志)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