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安倍公布緊急事態宣言 7都府縣為期1個月

2020/4/7 16:54(4/7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公布「緊急事態宣言」,針對東京、大阪、福岡等7都府縣,實施期從今天起一個月。

安倍晉三今天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4時30分)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政府的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政府諮詢委員會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罹患肺炎等重症病例發病頻率相當高,國民生命及健康有受顯著且重大危害之虞,加上查不到感染源的確診病例急增,醫療體制緊繃。

安倍說,疫情在全國快速蔓延已對國民生活及國民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所以根據特別措施法,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安倍說,「緊急事態宣言」將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今天起生效,到5月6日止。

他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是像外國那樣封城,交通工具等盡可能運行,盼民眾盡量不要去密閉空間、人群密集、與人密切接觸的「3密」場所。

他說,宣言主要是盡力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程度,到日本的長假黃金週結束的5月6日為止,希望人與人的接觸可減少7、8成,所以籲請大家盡量不要外出。

安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實施地區的7都府縣首長將公布因應的方針。

截至今天下午3時止,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東京都以1116例居冠,大阪府及千葉縣分別以428例及278例排名第2及第3位;神奈川縣273例排名第4;兵庫縣213例第6;埼玉縣199例第7;福岡縣176例第9。

日本國會之前通過「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正案,讓首相取得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法源。(編輯:郭中翰)1090407

日本公布緊急事態 條件有2項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會日前通過「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法,讓首相取得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法源,並通過一項附帶決議,要求一旦決定公布會限制人民權利的「緊急事態宣言」前,應先向國會提出「事前報告」。

安倍預計將在日本時間晚間7時舉行記者會,向日本民眾說明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理由及具體措施等,呼籲日本民眾配合。

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條件有兩項,第一是「國民生命及健康有受到顯著且重大被害之虞」;第二是「全國性且快速蔓延對國民生活及國民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或是有造成重大影響之虞」。(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含7地 日職8球團受影響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