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將發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知事強調非封城

2020/4/7 01:23(4/7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擴大,首相安倍晉三預定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是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晚間表示,宣言發布並不代表要封城。

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安倍預定7日晚上7時(台灣時間6時)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希望國民配合防疫。

小池今晚在東京都廳召開記者會,感謝東京市民配合。她表示,東京4日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117人、5日143人,確診人數多,政府為此訂出方針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等大城為對象,實施期間約1個月。

小池表示,如果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政府有必要採取緊急措施,強烈拜託市民、業主與政府進行必要的合作。為讓民眾好做準備,也將事先公布預定實施的緊急事態措施方案。

她強調,東京所採取的措施與海外有些城市所實施的「封城」不同,不會強制限制市民在東京的移動,而是希望盡量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小池請市民放心,東京都政府不會限制市民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外出行為,也不會限制市民上醫院,不會要求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暫停營業,也呼籲市民不要囤積物品。

市民擔心大眾運輸交通是否中斷,小池澄清,東京都政府不會要求業者停駛,請市民別急著離開東京返鄉。

她指出,最重要就是希望市民盡量不要外出,避免去密閉空間、人群密集、人與人密切接觸的「3密」地區。小池也希望市民盡可能以遠距工作的型態在家工作,讓通勤降至最少。市民如果不得已要出門,不要去群眾排隊的地方、需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

針對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東京都政府是否會要求設施及辦活動業者歇業?小池指出將分3大類管理,包括「基本上籲請歇業的設施」、「因設施類別而需籲請歇業的設施」、「為維持社會生活所需的設施」。

對於部分業者配合防疫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尤其是經營規模小的業者或員工人數少的店鋪,東京都政府考慮設立「防疫合作金」提供補助。此外,為了減少市民因緊急措施引起的不安,將成立「緊急事態措施諮詢中心」。(編輯:張佑之)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