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媒體:台灣可幫世界抗疫 WHO無法否認此事

2020/4/13 16:29(4/13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時報資深編輯高許近日撰文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對台提出沒有證據的指控;文章也強調,台灣可以幫助世界抗疫,WHO憑良心無法否認這一點。

高許(Rudroneel Ghosh)10日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部落格撰文說,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聲稱,台灣過去3個月來對他進行種族主義的人身攻擊。這是荒謬且沒有證據的指控。

文章又指出,當譚德塞呼籲美國與中國共同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時,卻又對台灣激動咆哮。

高許表示,台灣迄今還不是WHO成員,這是荒謬的,要歸因於中國的反對。從2016年以來,台灣甚至沒有被允許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做決策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只因中國和台灣現在的政府意見不和。

但文章強調,儘管台灣離最早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的武漢市很近,但台灣至4月10日只有380個確診病例和5人死亡(至13日有393個確診病例和6人死亡),鑑於台灣被排除在WHO架構之外所面臨的限制,這是了不起的,台灣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上比其他國家要好。

高許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就主動而積極,甚至去年12月31日就向世衛組織警告這個疫情可能有人傳人的疑慮;但世衛組織1月14日仍否認武漢肺炎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儘管前一天泰國已發現首個中國以外的病例。

文章說,台灣積極的態度,結合台灣最先進的數位醫療設施,成為其他國家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典範;譚德塞沒有誇獎台灣,反而對台灣提出毫無根據的誹謗性指控。但總統蔡英文仍歡迎譚德塞來台訪問,親眼目睹台灣如何對抗疫情並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的努力。

台灣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的努力,表現在承諾和已向受疫情重創的國家(歐洲、美國、南亞和東南亞國家)捐贈口罩。

高許認為,世衛組織應該是全球健康衛生的促進者和管理者,它的秘書長不適合單挑台灣進行公開指責,但譚德塞卻反其道而行,沒有任何證據支持他對台灣的指控。

最後,高許強調,到目前為止,台灣在遏制武漢肺炎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譚德塞應主動邀台灣重返世衛組織。台灣可以真正幫助世界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世衛組織憑著良心,無法否認這一點。(編輯:陳惠珍)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